网站支持IPV6 | 无障碍阅读 | 适老化模式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专题专栏>>电子商务进农村

民乐县特产-----青稞面珍子

来源: 民乐县商务局 作者: 日期: 2023-12-25 08:29

青稞面珍子,甘肃民乐县特色食品,跟小麦珍子属于一类粗粮,是在小麦或者青稞磨成面粉的第二/第三道工序时过滤出来的一种粗粮。甘肃绝大部分地区都在食用,主要是用来做“散饭”,也称“稠饭”。20世纪40年代—60年代,因食粮短缺,当地人便把产量很低的青稞用石磨磨成碎渣来充饥,叫青稞珍子。青稞珍子加点面煮成汤,就叫青稞稠饭或者散饭;在面条饭中加入青稞珍子,就叫珍子面条。

青稞珍子帮助民乐劳动人民人度过了一个生活紧张的年月。现在,生活充盈,田间大片种植的是小麦、豌豆、玉米等经济作物,青稞因产量低而不再种植,青稞珍子也就成了稀罕食品。街头商店小滩上虽也有卖,但价格很贵,来人待客,做一顿珍子面条,已属不易,故为上等食品。

最近,民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入孵企业众康优品、田里乡间等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,近一周卖出青稞面10斤多,下一步,我们将继续加速宣传民乐青稞面,将民乐优质农产品宣传出去。